丰庄镇做好“三秋”期间田间管理工作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2-11-08 15:44:11 浏览量:3196 字号:

该镇结合实际,动员各村在做好秋收秋种的同时,及时进行秸秆清运,认真开展“三秋”环境大清理活动。

提高认识,部署到位。镇分管农办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指导部署并结合微信工作群调度安排,要求各村提倡秸秆综合利用,秋收结束后,联系农业合作社进行秸秆清运,防止焚烧秸秆,同时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要求,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对道路、沟边的秸秆、杂物进行清运,由专业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合理处置清运的秸秆。

下足功夫,宣传到位。在标语、横幅、广播等传统载体的基础上,结合禁烧巡逻工作,走村入户,干部带红袖标执勤,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群众认识到秸秆清运对改善生活质量、减少火灾隐患的重要意义,促使群众自发开展秸秆清运工作。同时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主动清理路边、沟边乱堆乱放,发挥榜样作用。

深入一线,督查到位。农办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村道路、田间地头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不留死角死面,发现问题拍照存档,及时反馈,要求各村聚焦问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清理整改。同时对清运进度、质量进行全面督查通报,要求各村找准差距,强化举措,确保清运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宣传条幅300余条,成立巡逻督导队伍20支,执勤点19个,镇农办入村督导20余次,已清运秸秆40余吨,清理秸秆易燃点6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