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岩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文岩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08 15:49:56 浏览量:3167 字号:

为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人人享受惠民政策,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街道及时组织召开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16个村(居)支书和医保专干参会,邀请卫生院人员2023年度医疗保险征缴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会上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征缴任务

是主动向前来便民服务大厅居民发放居民医保宣传册,并主动向其讲解业务办理方式,缴费方法和时间,缴费标准、报销范围和报销比例等信息,做到一次性告知。

村居联动,加强宣传。各村居线上通过微信群发送通知,线下在宣传栏张贴参保通知,同时印制宣传页1000余份向居民发放宣传,扩大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的覆盖面,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四是夯实责任,稳步有序推进。文岩街道接下来每周至少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各村()征缴情况进行排名,并通报实时参保进度对完成进度好的村进行表扬奖励,对完成进度落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不断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城乡医保征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