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活动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2-12-29 09:46:28 浏览量:2579 字号:

按照县“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行动实施方案,该镇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为抓手,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扶危助困送温暖行动,通过排查走访、强化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救助帮扶责任,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平安温暖过冬。

一是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组织力量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对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等进行常态化入户排查,认真做好动态管理工作,加大主动发现、主动救助力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问题准。

二是落实政策,保障群众权益。聚焦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低保对象、五保对象等特殊群体,针对不同的群体,给予不同的帮扶救助形式,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受理审核”的规定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并进行公示,确保政策公开、公平、公正。今年以来,对困难群众实施救助补助资金共支出446万余元,对因病实施临时救助惠及20余人。

三是不断创新,加强宣传。结合“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行动实施方案,以民政工作思想理念、工作机制、服务内容等的创新,加强对民生政策的宣传,使亲情民政的大爱理念深入人心,用政策为人民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今年以来,该镇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