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固乡践行“二马办公”机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僧固乡 发布时间:2023-04-25 14:45:23 浏览量:2318 字号: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践行“二马办公”工作机制,该乡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迅速召开班子会,对该乡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气氛。各村通过村广播、微信群、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力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与工作氛围。三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24个督导小组入村督查人居环境,重点对陈年垃圾、街道污水等顽固易复发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负责人和网格员整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今年以来,该乡开展人居环境观摩3次,共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200余人,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730余处。下步,该乡将通过“马路办公”的形式,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解决,凝心聚力打造宜居宜业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