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延津县落实全省新兴产业链工作意见的 通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5:27 浏览量:15698 字号:

县产业集聚区,县直有关单位:

《延津县落实全省新兴产业链工作的意见》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延津县落实全省新兴产业链工作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豫政办〔2020〕41号)和《新乡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乡市落实全省新兴产业链工作意见的通知》(新政办)〔2020〕14号)文件精神,为加快延津县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我县产业成为全省新兴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结合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实行县领导牵头、部门负责落实工作机制

针对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新一代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智能装备、智能传感器、5G等9个新兴产业,按照“一个产业、四个清单、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原则,成立由县级领导同志牵头,县发改委、科工局作为牵头单位分行业负责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负责具体事项落实的工作专班。

    二、实行清单管理、动态调整、按月调度工作机制

按照市级分行业制定的涉及延津县重点事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清单,跟踪推进、动态调整、逐月调度。已纳入4个清单的重点事项、重点项目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速推进;拟新增的重点事项和重点项目,由各部门提出申请,经县政府同意后纳入县级清单管理,择优上报市政府,经市政府同意后纳入市级清单管理,择优报经省政府同意后,纳入省级清单管理;县政府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听取4个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三、实行信息共享、定期通报工作机制

各有关部门要定期梳理新兴产业招商动态,重点企业和项目对接、重大战略合作意向等情况,及时报县发改委汇总,实现信息共享;县政府每季度对新兴产业主要任务和4个清单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进行约谈。

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兴产业链发展工作,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推进力度,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包领导,细化任务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明确一名联络员及联络方式,每月20日前将当月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分别报县发改委、科工局。

县发改委联系人:霍仰东

电话:15937366212

邮箱:yjxfgw@126.com

县科工局联系人:刘亚菁

电话:18335402441

邮箱:yjxgyj@163.com

 

附件:新兴产业链责任分工



附件

新兴产业链责任分工

产业链

重点事项

任务节点

牵头领导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节能环保

建设新乡延津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

谋划实施一批绿色循环发展工程项目

于志杰

县发改委

县产业集聚区

加快建设延津静脉产业园

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城市污泥等项目建设

于志杰、岳斌

县发改委

县产业集聚区、城管局、住建局

重点园区名单:延津县产业集聚区

持续推进

于志杰

县发改委

县产业集聚区

新一代人工智能

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示范应用,建设一批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景区、智慧应急、智慧养老等试点应用场景

年底前完成

于志杰、岳斌、付英民、刘为伶

县发改委

县科工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卫健委、文旅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

网络安全

引进网络安全

龙头企业

年底前完成

王明彬

县科工局

县商务局、科工局、政务大数据局

5G

组织定向招商

持续推进

王明彬

商务局

商务局、县科工局

建立“绿色”通道,优化5G网络建设审批和用电报装流程,提高自然资源、环评、无线电频谱资源等行政审批效率

持续推进

于志杰、岳斌、王明彬、付英民

县科工局

县科工局、发改委、县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延津供电公司



政策解读:延津县落实全省新兴产业链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docx